弥世华棠

Kill Me Like You Kill Time.

花火

  • 来自上一篇双黑文“我们曾经在无人知晓的海边看过夏日祭的烟花”的设定


那是他们十七岁的某个夏天。

那天的港黑异常忙碌,而在中也正在为一堆突发事件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,他的部下突然闯进了办公室:

“中原先生!不好了!太宰先生他失踪了!”

他不可能忽略和这个人有关的任何事情,纵使他知道这个时候停下手中的工作实在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,但在他思考前,话语就已经冲了出来:“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哪里?”

“我们没有人知道……今天早晨的行动中就没有见到太宰先生,也没有办法联系上他,到了现在,已经快到晚饭的时间了,还是没有任何人看到过他。我们严重怀疑太宰先生卷入了某个事件之中……是否要立刻请求支援行动?”部下的神色焦急,似乎在担心接下来将会发生一次巨大火并。

中也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快速地按下了那个熟悉的号码,然而传来的只有忙音。

“可恶……他在搞什么啊?”中也生气地挂掉电话,目光不经意间扫到了桌上的日历,却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,“先等一下……今天是多少号?”

“8月26——”

还没有等部下说完,中也就打断了他:“这么说,我可能知道那个混蛋在哪里。我先去一趟,如果有意外我会马上联络你们的!”说着,他抓起椅背上的外套,大步走向了门外。

留下了一脸茫然的部下。

 

看来没多少时间了,还是开摩托过去吧。中也一边想着,一边拧动了机车的油门。他感到一阵没来由的烦躁感,连同一些十分细微的不安的感觉。他无法确定自己的猜测是否是正确的,但若是正确的,他反而会更加头疼。

像是为了把杂念都甩出头脑里似的,中也将车子开得飞快。太阳的余晖已经开始渐渐地消失了,大片大片的灰黑色云雾,正在一点点地侵蚀着整片天空。天气十分炎热,就连在高速移动时迎面扑来的疾风也不能驱散那种燥热的感觉。中也此时已经不在乎自己有没有违反交通规则了,他不停地加速,压抑着心中莫名的恼怒。

一定要狠狠揍他一顿才能解气。中也想。

 

平塚市。湘南海岸。

中也并没有来过这里,但是那种厌恶的直觉让他直接奔向了海边最偏僻的一角。

过大的黑色西装外套。一个身影背对着他,面朝着大海。落日的橙红色光芒融进了接近黑色的深蓝色海水中。夏日的热风吹起了那人的头发,那人没有回头,却像是听见了中也逐渐接近的脚步声一般,声音带着一些无可奈何的笑意: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找到我呢。中也,你的鼻子可真灵啊。”

这讨厌的声音无疑来自他要寻找的那个麻烦精,太宰。但中也暗自松了一口气,他再也不想重复十六岁那个时候的经历了:巨大的危险面前,无论哪里都找不到他。

中也的目光敏锐地捕获到了一些其他的信息,他看见太宰脚边,是一个挖在沙滩上的坑洞,而在朝向大海的方向,隆起了一堆高高的沙堆。

“你又在搞什么?”中也走到他身边,没有去看太宰的眼睛,而是转而和他一同凝视着这平静的海洋。

“嗯,我想到了一个新的自//杀方法哦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你看到那个坑了吧?等到涨潮的时候,我就会躺进去,然后海水就会冲上来把沙堆冲垮,那沙子就会扑啦啦地落下来把我埋在里面呢。就像是月亮女神亲手推动着海浪杀死我一样。啊啊,真是浪漫呢。”太宰用浮夸的声音说着,就像是得到了新玩具的小孩一样,却显得有些有气无力。

“哦?那就是说,你会被永远埋在那下面吧。”中也顿了一下,“那我就每年都来这里,坐在你的尸体上面,边吃烧烤边喝酒。感觉很不错呢,对于你这个玩忽职守的野郎混蛋来说。”

“呀!中也,‘每年都来’?没想到你是这么深情的人呢?”太宰像是站累了一样,一边笑着一边慢慢地蹲了下去,最后盘腿坐在了沙滩上,“是在气我一天都没认真工作吗?嘛,就算是干部候补也是要休假的。”

“不过,我还是很好奇,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?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?”太宰偏了偏脑袋,看向了中也,稍稍眯起了眼睛,试图捕捉他脸上那些细微的表情。

“不知道哪个混蛋去年夏日祭的时候就在嚷嚷‘我要去海边看烟花我要去花火大会’了,还硬是把我拽去杂货店看有没有小型烟花卖,发现已经被买光了之后就赖在那里软磨硬泡,甚至还想打电话叫负责走私的成员给你弄一箱来。我可是记得很清楚啊!”中也咬牙切齿地说道,扭过头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太宰,似乎在盘算着要不要给他的脸上来一拳先。

“可是,我提到这个地方、这个时间,只有一次哦。”这样轻飘飘的一句话,却让中也立刻把头扭了回去,甚至欲盖弥彰似的,连身体都转成背对太宰的方向。

“看来中也还是很在意我的嘛!”太宰得意地笑了起来,还伸出手来拽了拽中也外套的下摆,“哦呀,你不会脸红了吧?”

实际上太宰已经看到中也那微微发红的耳廓了,仍旧不怀好意地捉弄着他,直到中也同样蹲了下来,伸手拽住了他的衣领:“再说这样的话,小心我宰了你啊!”

“好啦好啦。”太宰识趣地闭上了嘴。

 

墨色的夜幕越发漆黑,而星星的光芒开始一点点显露,如同点缀天鹅绒的钻石一般,在夏日的夜空中闪耀着。快要到花火大会开始的时间了,海滩的另一边,熙熙攘攘的人群也越来越多,那些喧闹与欢乐的声音似乎也传来了他们这里。此时若是向海的对岸望去,说不定还能看见横滨的城市夜景,还能看见那高耸的港黑大厦发出的足以穿透浓雾的耀眼灯光。

凝视着这一切,港湾、海水、人们、夜空,太宰的眼神逐渐变得痴迷,而这是他从前从未体会过的感觉。他本应该像往常一样——不,甚至比往常更糟,陷落在无尽的粘稠泥潭中而感到无穷的厌恶和无趣,从而走向对存在的质疑,走向求死的海边。可是此刻,他的心情却变得很好,好到可以使用“绚丽”、“晴朗”之类的词语去形容。太宰心想,或许他只是因为有着这样的好心情,才会觉得周围的一切也变得美丽了起来。可他的好心情,又从何而来?

答案,实际上很清楚。他看向了身边坐着的这个人。

感受到了太宰的视线一般,中也看了过来,鸢色的眼睛和钴蓝色的眼睛,视线交汇在了一点,那其中,有太多无法言说的东西。

如果他没有来的话,这个时候我应该已经死了吧。太宰身边的沙坑已经被海浪重新填满了,看不出一点痕迹。可是太宰却没能明白一件事:自己这一次失踪、寻死的动机,究竟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只是在期待着,中也能够找到他?

“如果只是想叫我来看烟花的话,就开口邀请我吧。虽然我不能保证一定会答应你,但是……”像是知道太宰现在正在想什么一样,中也的声音突兀地响起,但又被烟花升空时候的声音突兀地打断了。

花火大会开始了。

将近三千多发烟花接连腾空,那象征着“实现愿望”的盛大花火,在城市的夜空中腾起,如同爆炸一般绽放,泼洒出无数交织的色彩和光亮,最后化作散落的火星消失在海面上。

震耳欲聋的声响回荡在太宰和中也的耳边,但那却并没有蕴含着危险和死亡,而是一场纯粹的、欢愉的庆祝与祈愿。声音和颜色仿佛填充了天地间所有的空隙,那种将要满溢而出的、无法抑制的情感,也同样填满了两人的胸腔。

这一刻,太宰的眼神清澈得就如同不谙世事的孩童,他用力地抬着头,仰望这奇迹般的景象。轻柔的微风拂过他的面容,有那么一瞬间,一股想要落泪的冲动从心底涌起。他用力地呼吸着,手指不自觉地攥紧了海滩上的砂砾,那粗糙而细密的触感切实地触动着他的神经。

“就好像我正在活着一样呢。”从太宰的嘴里蹦出了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来,他好不容易回过神,却发现中也的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,一种带着些许诧异,但更多的是释然和欣慰的目光,一种明明什么也没有说,却又好像说尽了世界上所有语句的目光。太宰微微勾起了嘴角,用相同的目光回应他。

这是中也头一次看到这样的太宰,这样真实地、鲜活地存在于这里的他。中也看到他的笑容,他那潜藏于体内最深处的细小的某种改变,和他那颗“终于开始跳动”的心脏。那漫天灿烂的烟火在这种对比之下都变得暗淡,因为在太宰的身上正在发生的,是一种名为“人性”的东西,正在诞生。

在他忧心忡忡地赶来这里时,他担心的对象无疑是太宰,徘徊在死亡边缘,徘徊在世界的荒芜之中的太宰。他不知道究竟要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拉住他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够做到。虽然他知道,在他们相遇的第一天,太宰就已经是充斥着虚无和绝望的躯壳,就像是一个被细线吊着的人偶,随时都会有断裂粉碎的危险。但中也还是飞也似地奔向了他,就算中也根本不知道将太宰拉回人间的方式,他也一定要向太宰伸出双手,死死地抓住他,绝不会放手。没有人会知道这是出于什么样的感情,因为就连中也自己也不知道,但那一定是一种强烈的、复杂的,如同火焰一般凶猛燃烧的情感,不亚于最疯狂的爱意与最刻骨的仇恨。好在当他赶到的时候,太宰还在那里等着他,他放下心的同时才忽然意识到,或许这个家伙真的很期待和他一起,看一场烟花。

所以中也最终还是暂时搁置了工作,坐下来,坐在他的身边,等待花火大会的开始。

可中也并不知道,他所做的这一切,就是太宰最期望的——他能够记住自己说的话、他能够出现在这里本身,就已经说明了他究竟有多么在意自己。在他无意识中,就将太宰从死亡的边缘拉回了。一次又一次,一如既往。无论是他受尽折磨眼底仍然印刻着怒火的那一刻,还是他义无反顾地开启污浊冲向魏尔伦化作的巨兽的那一刻,还是他无数次拉着太宰躲避危险、将来自太宰背后的袭击全部碾碎的每一个瞬间,还是他在这个夏日的傍晚,踩着焦急的步伐带着急促的呼吸向太宰奔来的时刻,都在太宰的心中烙印下了一个又一个有关“活着”的痕迹。

这不仅仅是因为太宰感受到了源自中也身上的那股庞大的生命力,更多的是他对中也本身产生了兴趣。中也总是会让他一次又一次地惊讶,一次又一次地感到有趣,一次又一次地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。在意识的深处,因为中也带给他的这一切,让他逐渐开始觉得这个世界或许,还没有那么不可救药。他凝视着中也的双眼的时候,也开始逐渐能够理解中也眼中写满的、对横滨这座城市的热爱和执着。从中也身上得到的那一切扩散开来,蔓延到了每一件事物上,融进他的呼吸,融进他的视野,融进他此时此刻所感知到的万事万物。那“活着”的实感,才在此刻,以这种方式,降临了。

他就如同这烟火一般,照亮了整个天空,整个世界。太宰想。

但这样的念头,就算彼此都心知肚明,都仍然会被藏起来绝不会说出口,因为那实际上依旧是一种用任何语言去描述,都会失之偏颇的复杂情感。所以太宰向中也身边靠了靠,脱口而出的是这样一句话:“你说的那句刚才我没有听到,但是什么?”

中也沉默了一会儿,回答说:“我改变主意了。以后我们每年都来这里看烟花吧。”

“诶?”太宰却愣住了,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中也刚才说了什么,“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?你真的是中也吗?你在开玩笑吗?还是被海里淹死的亡灵附身了?盐、盐在哪里?现在给你驱灵……”

可是中也的眼神却是那么认真。在烟花的声音逐渐消失的尾声,他们就那样静静地对视着,谁都没有察觉到两人之间的距离在一点点地拉近。银色的月光为海水镀了一层粼粼的光泽,远方人群的喧闹渐渐地消失,而夏日应有的热浪也最终转变为带着凉意的海风。烟花燃烧时留下的光影此刻好像仍然滞留在眼前,而最熟悉的变成了最美丽的,巨大的声响在血液之中回荡。这个场景,将会在多年后一遍又一遍出现在太宰梦里,而又会成为中也永远无法忘却的回忆。但在当下,无需言语。

过了很久,当月亮的柔光照在他们脸上的时候,两人的视线才交错开了。太宰开口说道:“我有点想要寻找一个新的方向。”

“但如果那个方向最终会让我和你站在不同的立场,甚至会成为和你敌对的关系,那怎么办?”太宰放慢了语速,听上去带着些许犹豫。

“虽然我肯定会不爽,但我也知道,那是你的选择。你也知道,我一直都相信你的选择。”中也这样回答了他——在这之前,他也早已用行动这样回答了他——然后站起身来,向太宰伸出手,“回去吗?你的部下估计也该担心死了。”

“嗯。”太宰抓住他的手,也站了起来,拍了拍衣服上的沙子。但他像是忽然间想起了什么一样:“中也,下次来的时候,你开车载我吧?我惦记你那辆新车很久了哦。”

“混蛋,别得寸进尺啊!给你两分钟,跟不上我的速度的话你就自己坐新干线回去吧!”撂下这句话的中也向着自己的摩托飞奔而去。

“好过分也~~末班车已经开走了吧?喂,中也等等我!”

 

太宰最后回头看了一眼,那几乎完全接近黑色的,蓝色海洋。

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*设定背景:文中的花火大会是8月26日19:00,在神奈川县平塚市海边举行的湘南平塚花火大会,其特色是 "实现愿望的烟花"。

 

*后续小剧场:

第二天。中也办公室门外传来一个声音:“不好了!太宰先生又失踪了!”

中也差点就要从椅子上掉下去了,还没等他开口,就看见一个人影走了进来。

“呀中也~看来我的模仿能力不错嘛,你没听出来吗?”太宰像是在欣赏中也震惊的表情一般说道。

“……你死定了……”

于是中也最终还是把太宰狠狠地揍了一顿。


评论(2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弥世华棠 / Powered by LOFTER